台灣百靈佳殷格翰

腦中風有藥醫 快打119

提升全台民眾對腦中風症狀,及出現症狀快打119送醫的認知,進而增加即時救治、增加良好預後的比例

腦中風搶救分秒必爭!全台每年逾3萬人發生腦中風,其中超過1萬人因此喪命、近2萬人因而失能。發生腦中風不盡然都像八點檔般昏厥倒地,更多是「突然間-身體單側無力,手無法高舉、腳無法抬,或是臉歪嘴斜、講話不清楚」。但,民眾面對症狀,容易輕忽嚴重性,因而拖延救治的時間。

為能讓民眾簡單辨識腦中風症狀、即時反應打119送醫,因此將腦中風臨床評估指標融合日常生活情境,發展「舉手、微笑、說您好」,並邀請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南市、屏東市的市政府、衛生局、消防局、環保局、教育局等單位共同合作。藉由縣市首長、衛生局長於社群中分享衛教文章,其中,更有縣市發展地區專屬標語,讓衛教內容更貼近市民生活。此外,借助市府的力量,連結衛生消防單位,同步做到專業醫護的溝通。

同時,考量腦中風不僅是老年病,2019年更有許多年輕案例的發生,為擴大溝通,更與知名網紅節目-博恩夜夜秀合作,將症狀及送醫流程轉化成生動的影像,並引發許多民眾高度的共鳴與回饋。

醫療保健

隨著健保制度更迭與藥價變遷,加上藥品宣傳受醫療法與藥事法的嚴格規範,藥廠面對越形嚴峻的經營環境,行銷與公關皆有極大的挑戰。利眾公關顧問群憑藉著在醫療業多年的深耕,加上對產業、病患與醫護人員需求的洞察力,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策略顧問諮詢、疾病衛教、利益關係人溝通及政策影響等整體服務。「將艱深的研究內容轉化為貼切民眾的口語」,協助客戶將疾病及治療新知廣為民眾所知,並一同為促進全民健康而努力。

此外,利眾長於將醫藥與疾病相關溝通策略,延伸至食品、健康保健類與OTC開架產品。可協助健康保健類客戶創造醫師與專業顧問資源,擴大與消費者溝通的專業管道與說服深度。結合對消費者的洞察,以健康議題有效提高消費者購買動機、改變消費觀念創造持續性使用行為,並擴大與競爭產品的價值差異,可以為業者在高度競爭的領域中,創造更高的產品價值,並減少在廣告資源上的無效投資。